导航
资产管理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 2003-06-30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编                          2003626

   本期目录:

  一、关于开展全校性清产核资的工作安排

  二、校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名单

  三、校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召开首次会议

  四、我校召开“全校清产核资工作动员大会”

  五、各单位成立清产核资工作小组

  六、各单位各类用房调查核实工作正加紧进行

  七、经法学院和管理系资产清查工作日前结束

  八、关于上半年对后勤改革资产清查工作情况

 

 

                                    关于开展全校清产核资的工作安排

  16次校长办公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全校性清产核资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资产处提出的工作安排,并以学校名义印发实施。会议指出,开展清产核资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学校的安排,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加强和规范学校资产的管理;校本部以外的单位可参照学校文件执行。因人事变动,会议同意调整校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具体名单另发),并要求各单位相应成立清产核资工作小组,由行政领导、部门工会主席、行政秘书等组成。

 

                               校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名单

  长:  李建平

副组长:  张江山 黄杰

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方宝川 刘文银   张振华 李南芳 杨章诚 陈其镇 陈炳钦

  郑益萍 金天钦   侯建河   黄跃鹏 游小波

办公室主任:陈同熙

      书:林  周远清

 

                              校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召开首次会议

  为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做到摸清家底、规范管理、盘活资产、提高效益,616日下午在总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校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黄杰助理及校办、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新区办、产业处、基建处、图书馆、经济开发总公司等部门领导到会参加。会议由张江山助理主持。具体情况如下:

  会上,资产处的李南芳副处长介绍了开展全校性清产核资工作的安排情况及目前学校在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等。

  与会人员对清产核资工作的安排及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及分工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如下意见:

一、同意于618日召开全校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大会。

二、审议明确清产核资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为:

1审议全校清产核资工作计划,并进行统一组织部署;

2组织检查小组对各单位进行账目核查及现场实物抽查;

3听取小组在各单位现场核查、抽查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4对相关措施、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并报学校审批;

5组织对清产核资工作的总结、验收和评比。

三、资产处下发固定资产明细账,由各单位进行自查。

 

                            我校召开全校清产核资工作动员大会

  618日,我校在吕振万楼二层会议厅举行全校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大会,全校共有48个单位的领导和有关财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到会人数达106人。会议由张江山助理主持,李建平校长在会上做了清产核资动员报告。
   李校长在报告中肯定了我校的资产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目前我校的资产管理工作即将面临着新校区部分资产投入使用的管理问题;后勤集团社会化改革、学校资产的租赁管理问题;新组建的协和学院承租学校办学场所、办学设备的资产评估及资产的租赁问题等。明确指出搞好这次的清产核资工作是保证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重要前提,进一步阐明了推进资产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这次全校性清产核资的工作任务与要求。强调这次清产核资工作应达到“摸清家底、规范管理、盘活资产、提高效益”的目的,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要建立起包括资产形成、使用、处置和监督在内的管理机制,确保学校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随后,张江山助理再次强调这次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精心组织,确保这次清产核资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资产管理处李南芳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清产核资的步骤、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就清产核资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现场培训、答疑,就此全校性清产核资工作拉开了序幕。

                      各单位成立清产核资工作小组

目前,按学校清产核资工作安排的要求,为加强清产核资工作,各单位应成立清产核资工作小组,目前已有52个单位成立工作小组并上报资产处,现仍有近10个单位未将工作小组名单上报学校。是否成立工作小组并及时上报备案将作为清产核资工作的考核指标之一。

                  各单位各类用房调查核实工作正加紧进行

 日前,由资产处牵头,与校房产中心等部门的相关人员组成4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各单位上报各类用房情况进行实地核实,这项工作预计7月初完成。该项工作的完成将对学校各类用房的合理调剂提供依据。

                 经法学院及管理系资产清查工作日前结束

 

                  关于上半年对后勤改革资产清查工作情况

为配合后勤社会化改革,根据后勤系统自查的结果,资产处于20033——6月,派出工作人员对后勤机关和下属十个中心占有和使用国有资产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核查,现清产核资工作已结束,根据清查结果,我校后勤系统共占有和使用国有资产2615.9万元。

通过此次清产核资工作,积累了资产清查工作的经验,为以后全校性资产清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放范围:校党政领导,校长助理,各院系、部处、中心、公司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