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资产管理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 2007-10-31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             20071024

本期目录:

一、我校召开物资设备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审查会

二、我校召开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小组会议

三、我校召开资产清查工作人员培训会

四、我校顺利完成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

五、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协调会召开

六、工作信息

 

 

   我校召开物资设备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审查会

2007125上午,资产管理处张振华处长主持召开了物资设备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审查会。会议对2006年我校委托的7家物资设备采购招标代理机构的业务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并确定了2007年的招标代理机构。会议决定,今后将采取签订协议的形式来委托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招标,合法保护我校的利益;并对入选的招标代理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一旦发现违规操作或有不良现象发生,立即取消其代理资格。会议邀请了校监察处麻光运副处长参加。

 

 

   我校召开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小组会议

322上午,我校召开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小组会议,校内相关部处的领导、协和学院、闽南科技学院与地理所的代表到会参加,会议由廖福霖副书记主持。

会上,廖副书记明确指出了2007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并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此次资产清查工作。

接着,资产管理处李南芳副处长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并对这次资产清查的步骤与内容及各部门的分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资产清查工作方案的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并一致通过该资产清查工作方案。

最后,廖副书记再次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福建师范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抓紧时间、紧密配合,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我校召开资产清查工作人员培训会

 

 323下午,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培训会。学校各单位分管资产管理工作的领导与保管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张振华处长主持。会上,张振华处长强调了此次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清查目的和工作目标,并明确指出这次资产清查工作是根据财政部资产清查工作的相关制度、政策和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福建省教育厅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的,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接着,资产管理处的李南芳副处长就本次清查工作的内容、方法、步骤等作了仔细介绍。最后,资产综合管理科的周远清科长和江道堤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清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切实履行管理责任,积极配合学校,保证此次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校顺利完成2007年资产清查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资产清查工作的要求,我们对学校各单位的财务、资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资产清查的主体工作。通过此次清查,我们不仅摸清了学校现有家底,而且发现了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我们提出了方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健全学校财务、资产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国有资产安全与完整。

 

 

    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协调会召开

会议于929下午召开,由廖福霖副书记主持,校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福建师范大学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和《福建师范大学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实施细则》。会议指出:近年来,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数量逐年递增,分布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目前,我校单台价值在3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有40台。加入我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必将对提高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实现资源的共享和优化配置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可以达到开源节流、避免设备重复购置的目的。会议原则同意了《福建师范大学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实施细则》的主要条款,待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后实施。会议反复强调,要尽快建立我校仪器设备的共享平台,制定大型仪器管理考核机制,扩大校内仪器设备的共享范围,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

 

 

 

工作信息

130日下午,资产管理处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召开了“综合体育馆使用功能划分协调会”。资产管理处、校工会、离退休处、经济开发总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综合体育馆使用功能的划分问题。

323日下午,长安山校区综合体育馆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长安山校区综合体育馆使用功能的划分问题,并就管理单位提出的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决定。

42下午,召开公房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福建师范大学公房管理暂行办法》的修改稿。与会人员审议了《福建师范大学公房管理使用协议书》的样本。65上午,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关于仓山和旗山两校区部分校舍调配方案和相关单位用房申请的汇报。611下午,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关于旗山校区青年教工周转房使用与管理方案的汇报。75下午,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关于仓山校区部分房屋资源整合方案(第二批)的汇报。720上午,会议原则同意了资产管理处提出的关于仓山校区校部部分办公楼调整的建议,并讨论了《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青年教工周转房管理(暂行)规定》。928上午,会议主要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对仓山校区部分房屋资源进行调整和近期部分公房调整的汇报。

618日下午,由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旗山校区游泳池管理模式协商会。

626日上午,由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文苑精舍”产权事宜协商会。

▲最新统计消息:20066月—20075月,共上报政府采购计划65 批次,资金预算合计4932.2万元,实际执行金额4282万元;节余资金合计650万元,节余率约13.18%。校内招标 65 项,资金预算合计920.7万元,实际执行金额810万元;节余资金合计110.6万元,节余率约12.02%

 

 

 

 

 

 

 

发放范围:校党政领导、助理,各学院、中心、部、处、馆、集团等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