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召开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享会议
发布时间: 2009-06-25

会议于623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郑一书,教务处、科技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教科院、体科院、数计学院、物光学院、化材学院、地科院、生科院分管领导及各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刘文银处长主持。

郑一书副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我校已将3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加入福建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实现了对外开放,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科技厅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大仪办建立了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计划将1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开放,这是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它不仅对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的共享和优化配置起到促进作用,还将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由单位私有化、封闭式管理向社会化、开放型管理模式转变,从而达到了开源节流、避免设备重复购置的目的。会上,郑副校长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与会人员积极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相关管理办法,共同配合校大仪办做好我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享工作。

会上,福建省金网际软件公司就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享平台系统的操作方法作了介绍,资产管理处林文科长就共享平台的相关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

最后,由资产管理处刘文银处长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共享工作专业性强、校内共享具有一定局限性。因此,各单位必须注意宣传,积极向校外开放,吸引社会需求,并希望各单位会后就仪器测试收费标准、共享收益的分配办法等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