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派员参加经济学院团立项活动总结大会纪实(简况)
发布时间: 2010-12-17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实施校党委的师德建设工程,在前期对经济学院2009级本科生支部进行充分调研、座谈交流的前提下,与其制订了相关活动计划,并共同组织落实。12月12日晚,在知名1-107教室举行的“经济学院2009级经本班和工商班的团支部立项活动总结大会”就是活动之一。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派出了经营性资产管理科的庄文明科长参加此项活动。他充分发挥了早先在校团委工作的优势,不仅积极融入了这项活动,而且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开展相关活动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总结会上,2009级经本班及工商班的同学分别展示他们的立项活动内容和成果。先是由经本班的同学展示了ERP沙盘的魅力,并进行了ERP知识的抢答游戏。该班团支部对ERP大赛进行总结,并对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还请了两位获奖同学作了参赛体会交流。接着,由工商班的团支书作了以“知晓现今世,开创未来路”为主题的团支部立项活动的总结,并介绍了ybc项目以及行业状况分析等。随后还由该班3位同学用具体数字向大家清晰明了的展现了活动成果。在学习交流环节中,09工商班通过身边真实的创业就业的例子,为大家进行了丰富的创业之谈,而接下来的创业知识师生互动环节也为大会增添了不少亮点。
    最后,资产处庄文明老师为经济学院此次团立项总结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09经本和工商的团立项立意,认为两个支部的活动既发挥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神、立足于专业优势与特点、切合了同学的实际需要,而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是很好的共青团主题活动;同时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做人与做事。要讲究诚信,重视亲情、友情与师生之情的培养,要主动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会创业的基本素质,要珍惜各种机会勇于尝试,同时又要善于调节心态,学会应对失败的基本能力,健康、快乐地学习与工作。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勤工俭学、志愿者活动和各种竞赛活动等,了解社会,为今后的创业打好基础。而蔡艺颖辅导员也大力赞扬了两个班的辛勤劳动,并且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立足点,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以后的人生积攒宝贵的财富,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涯。
    此次经济学院团支部立项活动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对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而且为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今后能更好地融入学生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