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举行资产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2-12-04

培训会于11月29日下午在旗山校区校部办公大楼第九会议室举行。王建南副书记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肖光华处长应邀作了题为《高校资产管理政策解读》的培训报告。各单位分管资产的领导和保管员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南副书记首先对肖光华处长在百忙之中来到我校作培训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资产是学校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代代师大人积累下来的财富。所有师大人都有责任管好、用活,并努力创造新的财富,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他要求,全校各处室、各单位、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创新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创新资产管理的手段方式上下功夫,在提高资产管理效益上下功夫,在提高管理人员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学校资产管理使用的科学、高效,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肖光华处长从高校资产管理法规、资产的配置管理、资产的使用管理和资产的处置管理及资产评估和清查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系统阐述了国家、福建省关于高校资产管理的政策,回答了什么是国有资产,明确了捐赠类资产、科研经费购置资产的管理,严格区分了资产报废和报损的区别;并结合实例,对新形势下加强高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资产管理处李南芳副处长指出,王建南副书记的动员讲话对全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各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与思考,并落实到日常的资产管理工作中。肖光华处长的培训报告,对我们提升对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工作水平等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各级资产管理人员要在日常的资产管理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资产管理效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条件保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努力。

最后,资产管理处林文、周远青科长对《福建师范大学固定资产账务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即将开展的学校资产网络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会只是一个开始,一个推动,今后学校还将积极创造条件,不定期地开展各种类型、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努力提高全校资产管理人员的管理素质和业务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