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举行采购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3-26

培训会于3月20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福建省政府采购办科长李穗华,校长助理郭警修,校纪检员寇伟,各单位分管领导和采购管理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南芳主持。

郭警修助理首先对福建省政府采购办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学校各项事业飞速发展,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的政府采购工作也在不断扩大。为了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从事政府采购管理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廉洁自律,坚持依法采购;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挥有限资金,实现最大效益;努力为学校发展把好关,当好家。

李穗华科长作了题为《政府采购法律适用与案例分析》的培训报告。她从政府采购基本流程、政策功能和单位政府采购工作内部管理三方面,简述了政府采购的法律法规体系、政府采购管理机构和监督机构,明晰了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范围和限额标准、政府采购预算和采购计划的申报程序及要求,详细介绍了公开招标采购、跟单采购和采购方式变更等操作流程,并结合案例,对目前政府采购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加强单位内部采购管理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校纪检员寇伟同志,结合省内高校发生的几起案例,对学校采购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身份,忠诚履职。在维护合法利益,实现学校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正确认识、理解和执行政府采购的法律法规,严格按政府采购规定操作;三是廉洁自律,强化自控约束力,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根除麻痹和侥幸心理,坚守法纪、党纪和行业底线。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