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新学期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18

201797日上午,我中心开展新学期开学前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情况的检查工作。分别对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经20174月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后,各单位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重视程度大幅提高,管理规章制度均已落实到各实验室。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各单位基本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较为到位,其中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已在危险化学品存放处加设监控摄像,管控效果良好。但仍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危险化学品存放点及其台账登记不规范的现象。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已责令限期整改,确保落实到位。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指导检查监督力度,加强对师生的危化品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完善全校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消除隐患,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