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关于完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30

20175

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完善省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和省属高校 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闽财购函〔2016302号)文件精神,现就完善我校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可自行组织或委托招标代理机构采购各类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活动应当按照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规定执行。科研仪器设备应是以科研经费支出购买的使用于科研的各类专用仪器设备。

二、各单位在自行采购进口科研仪器设备时应按规定做好专家论证工作,参与论证的专家可自行选定,专家论证意见随采购文件存档备查。属于《福建省省级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内的产品还可以免于组织进口产品专家论证。自行采购的进口产品须通过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进行备案。

三、各单位在自行采购科研仪器设备时,可在福建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外自行选择评审专家,自行选择的评选专家与供应商有利害关系的,应严格执行回避规定。评审活动完成后,各单位应对自行选定的评审专家进行标注,并随同中标(成交)公告一同进行公告。

四、各单位在采购科研仪器设备时应加强采购内控制度管理,制定并完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内部管理制度和采购操作规程。对相关采购人员要明确岗位职责,做到权责制衡、相互监督,规范采购行为,防范廉政风险。各单位还应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主动公开政府采购相关信息,做到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全程公开、透明、可追溯。

五、各单位自行采购科研仪器设备在签订合同时,应采用学校格式合同范本,仔细核对合同各项内容,在甲方处加盖二级单位公章,学院分管领导应在委托代理人处签字确认。验收时也由各单位自行组织验收,验收结果自行存档。

六、各单位对自行采购的科研仪器设备应登记造册,各项采购资料均应存档备查。资产管理处将不定期开展检查工作,针对违法违规行为,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资产管理处

                                                                                                                      2017330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