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关于填报2016年固定资产清查盘亏原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7

各单位:

根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的文件规定和要求,经425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要求各单位按照2016年固定资产盘亏结果,认真及时做好盘亏原因分析及上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基准日:20151231

二、核销盘亏固定资产的文件要求

根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和校长办公会议要求,上报核销盘亏固定资产账务的依据如下:

(一)对设备类、家具被服装具类和图书类等固定资产的盘亏原因逐项、逐条进行说明,盘亏原因要求实事求是地填写、说明要充分。

(二)固定资产盘亏的赔偿责任认定说明书(另将以纸质形式通知各单位,届时请注意查收)。

(三)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资产盘亏情况,向资产管理处提交书面报告,详细说明盘亏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三、具体操作

(一)各单位通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中的固定资产账,用EXCEL表格方式,各自按设备类、家具装备类和图书类等盘亏固定资产分类导出。

(二)各单位采用导出的盘亏数据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家具被服装具类盘亏明细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图书盘亏明细表》(附件2)和《福建师范大学设备盘亏明细表》(附件3)等盘亏明细表(一式五份),盘亏原因说明请逐条按实填写。

四、报送的具体要求

(一)时间要求:510日前。

(二)固定资产盘亏整改报告、《福建师范大学家具被服装具类盘亏明细表》、《福建师范大学图书盘亏明细表》和《福建师范大学设备盘亏明细表》应由单位分管领导和资产管理员签字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分别报送资产管理综合科和物资设备管理科。

(三)各单位务必在上交纸质材料前将电子表格《福建师范大学家具被服装具类盘亏明细表》、《福建师范大学图书盘亏明细表》发送至资产综合管理科校内邮箱(zczh@fjnu.edu.cn);《福建师范大学设备盘亏明细表》发送至物资设备科校内邮箱caigou@fjnu.edu.cn,并确保电子与纸质的信息一致。

        另外,我处将在校资产管理员QQ群公告上挂上述三张附表,不明之处,请联系资产综合管理科:22867619;物资设备管理科:22867618

  

附件: 1.福建师范大学家具被服装具类盘亏明细表.xlsx

           2.福建师范大学图书盘亏明细表.xlsx

           3.福建师范大学设备盘亏明细表.xlsx

  

                                                                                                        资产管理处

                                                                                                          2017427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