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召开2017年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06

330日下午, 我校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2017年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会,布置2017年学校政府采购有关工作。涂荣副校长,纪委办、监察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分管采购工作的领导和采购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张振华处长主持。

会上,涂荣副校长强调,采购招标工作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物质保障,为提高工作效率,我校按照有关规定将政府采购权限下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工作职责,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单位领导责任制;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希望各单位加强采购内部制度及内控体系建设,增强采购管理意识,提高采购效率,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三是强化共享意识。各单位要积极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避免重复采购,造成资源浪费。四是强化安全意识。各单位务必加强采购、危化品等的安全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五是强化廉洁意识。各单位采购管理人员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学校和上级部门的监督检查。

资产管理处张振华处长对《关于下放采购管理权限若干事项的通知》、《关于完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建立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维修基金的通知》等文件作了重点说明。资产管理处物资设备管理科林文科长详细解读了上述三份通知。财务处刘立泳副处长从加强财务管理的角度介绍了采购管理权限下放后财务报销政策。资产管理处物资设备管理科谢炎林副科长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网上操作办法及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及时将新政策传达、落实到位,共同推进我校政府采购工作朝更加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