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采购预算与管理平台软件开发项目采购公告
发布时间: 2018-11-22

1、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预算与管理平台软件开发项目

2、采购内容如下:

合同包

品目号

品目名称

主要参数要求

数量

预算金额

1

1-1

采购预算与管理平台软件开发

见附件

1

99800

3、公告时间:20181122日—20181126日。

4、采购项目公告期内,欢迎潜在供应商参与项目报价。

5、采购项目单位:资产管理处

   联系人:谢老师

   联系方式:0591-22867618

 

   资产管理处

20181122


附件:

采购预算与执行系统需求概要

 

 开发完成期限:2019年1月21日前完成。

左侧的导航栏分为预算管理、采购申请、采购审核、自行采购备案、委托采购管理、采购查询、采购统计、系统设置等项目。

首先建立全校人员库(可设置权限),单位库,采购品目库,招标代理机构库。

一、预算管理模块

预算管理子栏目分为预算申报、预算查询等。

1、预算申报:经办人员登录(输入或者选择)选择经费号、经费名称、经费类别(行政、教学、科研、其他等)等选择预算年度选择年初预算或追加预算填写预算详细内容(根据预算表要求)提交采购管理员审核提交二级单位分管负责人(或者经费负责人)审核提交资产管理处审核提交财务部门审核财务部门汇总上报(可按品目汇总,可选一级二级三级四级来分级统计并导出)。(采购管理员、二级单位分管负责人(或者经费负责人)、财务处和资产管理处均可退回不符合规定的预算申报项目,并在待办事项中提醒)

根据财务需求内容编写程序。

2、预算查询:(1)查询已提交的预算申请状态及内容(以“各环节办理意见”的形式,显示每个环节的办理人、办理意见、以及办理时间,时间具体到分钟)。(2)查询已批复的预算明细及其余额。

二、采购申请(货物、服务、工程)

采购管理分为自行采购标准查询、采购申请等。

1、自行采购标准查询:搜索或选择品目后自动弹出目录限额。(如:该品目单批次10万元(不含)以下可自行采购,请按照自行采购流程进行操作备案!)

2、采购申请:采购经办人选择采购所属年度、采购所属品目选择已批复的预算并扣减(无预算时可选择无预算继续申报)填写货物与服务采购申购表(工程申请表)所需事项(选择采购类型:直接购买、自行组织采购、网上超市采购、委托招标,其余选项根据申购表或者工程申请表界面来设计,系统应根据各品目及其采购限额标准,自动识别采购类型是否正确,若不正确则予以提示)生成申购表并打印(选择直接购买无需打印)打印后提交采购管理员审核(显示状态)。

备注:选择直接购买的可以填写型号规格。

每个采购申请为一个采购计划。可添加合同包和明细品目。招标项目若有多个合同包的,在委托采购管理模块中点击该计划时可按合同包进行进行录入。

三、采购审核(提示任务数)

采购管理员登录系统,在采购审核模块审核采购申请。审核通过则提交本单位分管负责人(或者经费负责人)审核。审核不通过则退回申购人,并写明退回原因。(显示状态)

单位分管负责人(或者经费负责人)登录系统,在采购审核模块审核采购申请。审核通过则提交资产管理处审核。审核不通过则退回,写明退回原因。(显示状态)

提交资产管理处审核(显示状态)

通过后属于自行采购的(直接购买和自行组织采购)转入自行采购备案模块,并显示在经办人账号。显示状态:待备案

属于网上超市采购的和委托招标的项目,审核通过后则转入委托招标管理模块。若审核不通过,则退回,写明退回原因。

四、自行采购备案(提示任务数)

分为直接购买备案和自行组织采购备案。(提示任务数)

点开自行备案可看到已提交的项目列表和状态(均是流程未完成的),点击则进入备案环节

直接购买的只需填入成交金额及成交时间及供应商--备案完成自动生成备案单(有编号和条码,财务报销用);

自行组织采购须选择或输入成交金额、成交商、成交时间、采购小组成员、成交人产生原因说明等)--备案完成自动生成自行采购备案单(有编号和条码,财务报销用)--同时在自行组织采购公示平台进行结果公示?。

项目完结。

五、委托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处权限)

点开后显示全部计划列表(可排序,默认按照备案时间排序),可搜索,可选择年度,可选择网上超市采购或者委托招标采购以显示想要的内容。

点击明细后对项目内容进行补充。内容应包含所属年度,输入档案编号、合同编号、委托代理机构、采购编号、备案编号、公告时间(选择)、开标时间(选择)、选择合同包、中标金额、中标供应商、合同签订时间、合同金额、补充协议时间(默认0),补充协议金额(默认0,可负值),合同最终金额(自动计算)、验收时间。点击保存。全部数据录入完成后可由资产管理处点击项目完结。

六、采购查询。

分为自行采购查询和委托采购查询。点开后可按时间倒序显示所有明细,点开后可看到具体明细内容。

1、自行采购查询:资产管理处可以查看已提交备案的所有项目明细及状态(已退回、待采购管理员审核、待二级单位分管负责人(经费负责人)审核、待资产管理处审核、待自行采购备案、项目完结),二级单位只可查看本单位的已提交备案的所有项目明细及状态。可导出。

2、委托招标查询:查询审核可按时间倒序显示所有明细,点开后可看到具体明细内容以及所有附件内容。资产管理处可以查看已提交备案的所有项目明细及状态(已退回、待采购管理员审核、待分管负责人审核、待资产管理处审核、未完结、项目完结)。二级单位仅能查询本单位提交的所有明细内容及状态。可导出。

七、统计模块

统计也是按照权限,资产处可看全校,二级单位只能看本单位。(可勾选货物、服务、工程)

1、招标项目执行情况:选择年度查看,多少项目未开标、多少项目已开标完成,多少项目合同已完成,多少项目验收已完成,多少项目已完结。可导出。

2、自行采购统计:选择年度查看,可按照每个品目(分级)统计出多少项目已由学校审核通过,多少项目已备案完成(完结)。可导出。

3、委托招标统计:选择条件(可关键字搜索),输入选项(年度、代理机构、采购方式等),可统计采购方式、预算总额、中标总额、节约金额,节约率。可导出。

4、合同统计:输入条件(可关键字搜索),选择项目年度或者签订时间所属年度,可统计合同总额。可导出。

八、系统设置

修改密码及个人资料(个人资料在申购时会自己体现到申购表的联系方式上)(所有人权限)

单位库设置(资产处权限)

人员库及权限设置(二级单位管理员和资产处权限)

代理机构库(资产处权限)库分货物服务、工程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