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坚守岗位守初心 逆行而上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2-30

资产管理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决策部署,进入12月份以来,支部党员顶住工作高峰压力,克服疫情病痛影响,闻令即行,履责担当,坚守岗位,确保工作不断线,服务常在线,展现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品质和团结奋进、吃苦耐劳、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

与时间赛跑,只争朝夕保采购

与病毒对抗,坚守岗位稳招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采购就是使命。往年12月都是采购招标的高峰期,今年因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项目、省政府采购系统升级等因素叠加影响,采购招标工作不仅工作量翻番,而且时限都非常紧。早在11月份,采购招标中心就提前做好了工作预案。但是疫情的影响冲击,还是比预想的要大得多。12月中旬,货物与服务采购科和采购管理科的三位业务骨干,都因频繁外出开标监督先后加入“阳”圈。高烧近40℃、嗓子吞刀片、水泥封鼻孔……但只要症状稍有缓解,他们就变身最小作战单元立即投入采购招标一线。有的同志高烧刚退不久,就主动请缨回到工作一线参与开标监督工作;有的同志发烧当晚还在审核招标文件、合同,带病协调代理公司开标事宜;有的同志虽然自己和家里老人都生病了,还坚守岗位,逐一审核把关预算项目,做好计划备案。12月,采购招标中心共组织公开招标项目29项,仅12月最后一周,就有11个招标项目集中开标,高峰一天连开4场标。同志们虽大病初愈或未痊愈,却都能场场尽职尽责到岗。他们以赤子之心,舍小家、为大家,践行铮铮入党誓词,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抗疫保采的钢铁防线,交上了一份组织满意的答卷——

12月份,采购招标中心共完成货物与服务类公开招标25项,预算金额近1.1亿元;意向公开项目总金额达0.97亿元;网上竞价、网上超市项目32项,金额达460万元;工程类招标9项,中标价总额达767万元。学校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项目一期、二期的采购招标工作有序推进,系统升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创新工作方式,夯实管理基础

确保资产管理疫情期间不断档

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确保办事不见面,服务工作不断线,保证资产登记入账、处置减账审核,账务核对等工作正常进行。借助网站、微信工作群、腾讯视频会议等网络媒介及时开展业务,统筹推进店面招租工作,及时组织开展进场交易工作,做到了紧盯服务、创新方式、主动作为。

夯实资产管理基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档。积极推进土地房屋权益确权工作,推动旗山校区科研实验14-18号楼等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公有用房使用调整,统筹协调解决搬迁中的资产购置、处置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不掉线、目标任务不打折。

病毒,看不见的威胁

逆行,看得见的勇毅

坚守,岗位上的担当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带病坚守岗位,只为心中那份责任。他们默默无闻地燃着光、发着热;他们精进笃行,任劳任怨,与病毒过招,轻伤不下火线;他们义无反顾、夙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带病冲锋向前。

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担当在行。没有盔甲他们依然在坚守。在病痛面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他们同样有牵挂的家人,但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居家不躺平,工作不停摆,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为资产管理和采购招标工作“护航加速”。

同时,资产管理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主动报名参与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为研考的圆满完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采购管理